桑桑

后续➕W zw139131zw 如果添加不了可以添加备用号 zw_319141

娇软舞者×商界大佬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如果在一秒钟之前问楚楚这个问题,那么答案是否定的。世界上哪有什么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罢了。


    然而,在见到桑旭的这一秒钟之后,这个想法彻底被颠覆了。


    “楚楚,快过来。”   林如夕朝她招了招手,她身边站了四五个人。


    她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一眼望去,一下子就被他吸引住了目光。或许是有些见色起意,在人群中,他显得那么耀眼,不可忽视。


    楚楚只感觉自己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心口震得发麻。


    他身着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一手随意插在裤兜里,脸上的笑带着几分矜贵和一丝漫不经心,正和围在他身边的几个人交谈着什么。


    楚楚楞了一下,强作镇定的往那个方向走去。


    今晚是学校百年校庆的歌舞晚会,她作为领舞献跳了舞剧《洛神》。


    大家刚结束留影纪念的流程,她脸上的妆容还没来得及卸掉,身上还穿着刚才跳舞时的舞蹈服。


    楚楚头上梳了个灵蛇髻,贴着花钿。身上穿了件红蓝为主色调的广袖襦裙,华丽又不失灵动,纤腰被淡粉色的腰带束着,显得不盈一握。挽着飘逸的披帛就这么翩迁而至,说她是仙女下凡也不为过。


    真的应了那句“秾纤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约素。”


    因为林如夕突然出声喊了那么一声,几个人下意识地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包括桑旭。


    楚楚顶着几道灼热的目光仿佛走在云端,感觉第一次上台都没有这么紧张过。她暗暗深吸了一口气,脸上努力保持淡定,缓缓走了过去。


    这一幕在别人看来,只觉得她神情清冷矜持,仪态庄重翩翩,迎面款款走来,恍若神女。让人忍不住屏住呼吸,好似怕惊到她一般。


    待她走进,林如夕向身边的几个人介绍她。


    “刚刚一直吵着要见的人,呐,这就是我的学生楚楚,刚才的压轴舞剧《洛神》的领舞就是她。”语气中不乏骄傲之感。


    继而又为她介绍了身边的几个人,“他们都是我同学,这是桑旭……。   ”

    接下来林如夕说的什么,她都有些恍恍惚惚没太细听,只牢牢记得他叫桑旭。


    他长得很年轻,说是刚大学毕业都有人信吧,居然是林老师的同学。


    她伸出手和他问好,“桑先生您好。”


    因为袖子有些大,伸出右手时,只能用左手轻轻拉着袖口,露出一截纤细的手腕。再加上她为表示尊敬,微微弓着身子,显得嫩白的脖颈那么脆弱。


    桑旭轻轻捏住了她伸出来的手,触感莹润冰凉。大概是他手上的温度有些高,她的手指微微颤了一下,他下意识地望进她的眼睛。


    两人就这么对视了三四秒,时间好像都静止了一般,仿佛过了很久,又仿佛不过须臾一瞬。


    最后她像是突然反应过来,轻轻抽回了手指。


    挨个和几位男士握完手,身边的林夕如就跟她解释道:“他们几位可都是我们学校的杰出校友,都算是你的半个师兄了,叫一声师哥也不为过。”


    身边一位带着眼镜的男士带着一丝促狭反驳道“她是你的徒弟,却叫我们师兄,你这是占我们便宜还是让我们占你徒弟的便宜啊?”


    林如夕作势要打人,“宋亦然你真是,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讨打呢。”


    转念一想,好像确实有些不妥,刚要说些什么,身边另一人调笑道:“欸,就叫师哥,这样显得我年轻了不少,至于宋亦然,你就应该叫她大叔。”


    楚楚在一边看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胡侃着,看样子,这几个人以前应该都玩得很好。她也清楚林如夕这是给自己扩充人脉,也不扭捏,顺势改口叫大家师哥。


    “楚楚的舞蹈当真是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看得我一时都痴了,以为你就是洛神本人了。”说话的人微微发福了,挺着个怀胎四月的肚子笑眯眯的说。


    而后又转向林夕如,“真不愧是颇有我们林女神的学生,有你当年的几分风范啊。”


    林夕如当初是红极一时的舞蹈家,后来因为脚受伤了,不得已隐退了下来,最后选择在S大当一个舞蹈老师。


    每每有人提起此事,都不免为她感到遗憾,不过林如夕却早就看开了。


    林夕如和楚楚的姐姐楚婧娴是多年的闺中密友,在楚楚考上S大舞蹈系后对她一直照顾有加,把她当做自己的妹妹疼爱。

    好在楚楚在舞蹈方面也算有天赋,人也乖巧又刻苦,也算没有辜负她的悉心栽培。


    楚楚忙谦虚道不敢当,“您过奖了,想要达到老师的境界,我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不知楚楚有没有兴趣进入娱乐圈?以你这条件,我保证不出一年,必定让你大红大紫。”那人越说越兴奋,给她递了一张名片。


    她只好双手接过。


    宋亦然拆台,“要进娱乐圈也不找你啊,咱桑少还在边上呢,半数娱乐圈顶流都是他们家的”


    那人伸手锤了他一下,笑骂了一句,“你这是公然让老桑跟我抢人呢?”


    楚楚刚刚一直不敢看桑旭,只用余光悄悄关注他的一举一动。现下闻言忍不住朝他看去,却正好对上他的目光。


    心口像是被烫了一下,她都怀疑身边的人是不是能听到自己雷鸣般的心跳声。


    桑旭居然真的掏出来自己的名片,捏在修长的食指和中指之中,然后递给她,动作中有种说不出的潇洒。


    他的声音犹如初雪消融,有一种无声的温柔,“虽然小姑娘不一定想要进娱乐圈,但是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找我。”


    她赶忙小心的双手接过,却不小心又碰到他的手指。她的手脚常年冰凉,而他的手却很温暖,烫得她感觉身子都麻了。


    他叫她小姑娘,一个充满宠溺的称呼,但他应该也只是把自己当做一个小辈看待。


    桑旭的名片可不是想拿到就能拿到的,看到桑旭都递了名片,其他人也掏出自己的,纷纷说要是有什么事随时找师哥。


    “你们一个个的够了啊,娱乐圈多乱啊,我们楚楚以后可是要当舞蹈家的,别想从我这挖人。”林夕如搂过楚楚,一副母鸡护仔的架势。


    又以开玩笑的口吻道:“不过今天她既然叫了你们一声师哥,以后有什么事,你们可别想逃哦。”


    最后话题不知怎么转到林如夕和桑旭身上。


    “说起来,林女神当初和我们桑少可谓是我们学校的一对金童玉女啊,转眼间都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真是时光容易把人抛啊。”


    “天啊,那都是八百年前的老黄历了,你还拿来说。我现在可是有夫之妇……”林如夕忍不住翻白眼。


    这时几位校领导人也走了过来,几个人纷纷打招呼,大家都说着各种恭维的场面话,隐约听到什么感谢桑旭捐建教学楼的事,场面有些热闹。

    楚楚凑到林如夕的耳边轻声说道:“如夕姐,没什么事那我先走了?”


    林如夕看今天的目的也达到了,便轻轻拍了拍她的背跟她说:“去吧,这段时间辛苦了,今晚表现不错。回去好好休息。”


    她环视了一圈,大家都忙着聊天,正打算悄悄走开,却不想桑旭又朝她看了一眼,她楞了一下,朝他点了点头,看到他回了一个微笑,她有些飘飘然的走了。


    回到宿舍时,室友肖清禾已经洗漱完毕,正舒服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追最近一档大火的恋综。


    看到她回来,赶紧迎了上去,“哎呀呀,神女大人回来啦?快让我瞧瞧,你今晚真是太惊艳了。你不知道,在你登场时,下面那帮男生眼睛都直了。”她一副与有荣焉的模样。


    楚楚才不想知道下面那帮男生在干吗,她现在只想赶紧卸妆洗澡。


    洗完澡,她在床上研究着桑旭的名片,名片是黑色的,上面印着金色的字迹,内容也很简练:桑氏集团CEO,下面是他的名字,再就是他的号码。


    她来来回回仔仔细细的看了十多分钟,然后用微信搜了他的号码,真的搜出来了他的微信。


    他的微信名就是字自己名字的缩写SX。头像是一张极光景象。


    她犹豫了好一会儿,最后鼓起勇气点击了添加好友请求,验证信息删了又删,最后只写道:师哥您好,我是楚楚,很荣幸见到您。


    楚楚又在网上搜索他的名字,这下搜出了很多信息。


    原来他还有两个月就满四十了,可是他看着都不到三十的样子,这就是传说中的娃娃脸?


    她看到婚姻状况那一栏居然写得未婚,忍不住一阵兴奋。


    下面就是一大串关于桑氏集团的介绍,他们名下涉及了房地产、酒店、超市、影视、食品等等产业,产业链遍布国内外。


    楚楚意识到自己和他的差距竟是这么大,虽然自己家里吃穿不愁,但是也算不上什么豪门世家,而她也只是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小姑娘,想来以后应该也没有什么太多的交集了。


    而且他未婚不代表他没有女朋友,刚才的兴奋慢慢就消融了,有些无力的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出神。不由生出一种“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惆怅。


    她又看了看手机,他还是没有通过,是还没看到吗?


    看了一眼时间,22:16,这会儿应该也回到家了吧?


    她刚想放下手机,突然就收到微信的提示音,她赶紧看了一下,果然是他通过的消息,他发了条信息:楚楚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楚楚收到信息后,在忍不住在床上滚了两圈,最后勉强让自己冷静。


    他应该只是礼貌的回应她的验证消息。她有些纠结,不知道该回什么,最后就回了两个可爱笑脸表情包。


    他又发来消息:今天的舞蹈跳得很美。


    楚楚矜持的回了句:谢谢。


    之后他就没有再回了。楚楚看着两人的对话,在想自己是不是表现得太冷漠了?


    *


    刚下完课,同学们收拾好东西三三两两的往外走。


    楚楚赶紧去拿自己的水壶小口小口的喝,因为运动量大,流汗又多,她渴得嗓子快冒烟了。


    林如夕过来问:“怎么感觉你最近有些心不在焉的?是有什么事吗?”


    楚楚胡乱编了个借口搪塞过去了,“没有,只是在想实习的事。”


    “你自己有什么想法吗?我倒是有几个地方可以推荐你过去,但还是要看你自己的意思。”


    “我还在想,暂时还没定,有需要我会跟您说的,谢谢如夕姐。”


    她想了又想,最后还是忍不住胡乱扯了个话题,“如夕姐,我姐姐当时也和桑先生他们认识吗?”


    “认识啊,我们和桑旭还有宋亦然还是高中同学呢。一直到上大一,你姐当时不知道有什么事,休学了一年,最后又直接出国留学去了,现在干脆嫁到法国去,这个没良心的。”


    林如夕提到楚婧娴就有些生气,现在两人偶尔有联系,不过感觉没有当初那么无话不谈了。


    “那您真的和桑先生谈过恋爱啊?”楚楚故作有些八卦的问。


    “嗨,那时候年少无知,只看他的脸了,结果在一起才不到一年,发现他就是个遇事只知道说‘多喝热水’的大直男,一点不体贴浪漫,我们就和平分手了。”


    林夕如现在也嫁人了,孩子都上小学了。再回想那段青葱岁月,也忍不住感叹当时真年轻啊。


    楚楚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也不再多问,只跟林夕如说自己还有课,就跟她告辞走了。

    还没到教室时,收到楚婧娴的电话,一开始就问自己的近况,又问自己钱够不够花,不够她给她再打点过来,最后又让自己好好听爸妈的话,有什么事一定要告诉自己。


    “好了姐,我知道,你简直比妈妈还啰嗦。”


    都说长姐如母,姐姐比自己大十八岁,感觉她对自己有操不完的心,总会摆出妈妈的架势。虽然在自己还小的时候就嫁去了法国,但她还是很关心自己,一年总会回国看自己两三次。


    楚婧娴:“等我过段时间不那么忙了,就会回国一趟,去看看你和家里,具体时间到时候再和你们说。”


    楚楚:“真的吗?太好了!那你要给我带上次的那个马卡龙。”


    楚婧娴:“好,我不跟你多说了,自己要注意身体知道吗?”


    楚楚:“知道了,Love   you。”

    周六,难得肖清禾没有和男朋友出去约会,楚楚就和她一起出去吃喝玩乐,放纵了一把。最后又去商场逛了一圈,买了几件衣服。


    这个商场就在桑氏集团大楼的旁边,离学校一差不过个小时的车程,平时她们都在学校附近逛。


    “你今天怎么想着跑这边来了?”肖清禾忍不住问。


    “我想着学校附近都逛腻了嘛,就想着来这边看看咯。”楚楚有些心虚。


    今天出门的时候还是个艳阳天,现在准备回去时却下起了瓢泼大雨。两人有些狼狈的躲在公交站的候车棚下,一时也叫不到车。


    现在正好是饭点,正当他们准备跑回商场再吃晚饭时,一辆白色的阿斯顿马   缓缓停在她们面前。


    楚楚心里猛地一跳,当车窗缓缓落下时,看到真的是自己日思夜想的那张脸,她竟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楚楚?怎么在这?先上来。”桑旭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好听。


    脑子还没思考要怎么回话,身体先一步做了反应,拉着肖清禾已经上了车。


    后来才反应过来回答他的问题,“我们来这边逛街,正准备回去就下大雨了”


    然后又给桑旭和肖清禾做介绍。


    “桑先生能不能麻烦您送我们到前面的地铁站。”


    “上次不是叫师哥吗?怎么现在倒这么客气?”


    楚楚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又听他哂笑了一下,然后问:“吃饭了吗?”


    得到否定的答案后,又说:“正好我也没吃晚饭,你们陪我一起去吃点吧?”


    楚楚觉得自己没救了,居然从他的笑中听出了一丝宠溺,一定是自己的错觉。


    桑旭问了她们的意见后,带她们到附近一家潮汕牛肉火锅店。


    刚才脑袋一片空白,等到菜上来的时候,楚楚终于感觉清醒不少,“谢谢师哥请我们吃饭。”


    然后她看到他勾唇笑了一下,她猜大概是因为自己称谓的转换?她也更喜欢叫他师哥,这样一下子就感觉和他拉近了距离。


    她发现他很爱笑,各种意味不同的笑,很迷人。


    察觉自己看他的目光太久了,赶紧在锅里夹了个牛肉丸,一副很专注的样子,只是半天没夹上一个。


    “作为师哥,请你们吃饭是应该的。”他一边说着,一边用漏勺帮她捞出已经熟了的菜,顺手又给她递了张纸巾,她轻声道谢。


    肖清禾总感觉两人之间有种无形的暧昧,就安安静静的在一边专心干饭,安心当个背景板。


    大概看她过于安静,桑旭又问了她几个问题,之后话题围绕在他们学校最近的一些相关事件,这顿饭也算是和和乐乐,大家都很满足,至少楚楚很满足。


    她没想到有一天还能和他一起吃饭聊天,这么亲近,好像是做梦一样,有些不真实。


    吃完饭后,出来时雨已经停了,他说把她们送回学校。


    “会不会太麻烦?其实我们坐地铁也很方便。”楚楚假意推脱,其实她也想跟他多呆一会儿,跟他待在一起的每一秒仿佛都是偷来的。


    “没事,顺路。我就住在依翠园。”


    依翠园是知名的豪华别墅区,那是有钱都不一定能买得到地方,住在那里的人非富即贵。


    依翠园距离她们学校有大概半个小时的车程,她也不再推辞了。


    回到宿舍后,楚楚被肖清禾按在座位上,“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说!你们俩什么关系?”


    “什么什么关系,就前段时间刚认识的一位师哥啊。”楚楚避重就轻。


    “得了吧,你今晚眼睛就差点长在人家身上了,还有你的嘴角就没压下来过。”肖清禾可不是那么好糊弄。


    “真的有那么明显吗?”楚楚有些心虚,她已经很努力在克制了。


    肖清禾目光炯炯有神的盯着她,她只能投降,“好啦,我喜欢他,从见到他的第一眼。”


    然后给肖清禾解释林如夕上次在歌舞晚会给她介绍人的事解释了一下。和别人分享自己暗恋一个人的心情既羞涩又兴奋。


    肖清禾也很兴奋,两眼放光的握住她的双肩使劲的摇,“天啊!我的小仙女!神女大人!咱们学校追你的人那么多,原来你喜欢大叔款啊,他可是妥妥的砖石王老五啊!”


    “什么大叔啊,她看着比我们大不了几岁。不过有什么用呢,说不定人家已经有女朋友了。”说到这,楚楚又有些泄气。


    “我哥和他好像有生意上的往来,到时候帮你打听一下。不过据我今晚的观察来看,他对你这么体贴周到,应该也是对你有意思的。


    我们就算他现在有女朋友,不代表他们就能走到最后啊,这男未婚女未嫁的,一切都还是未知。而且你长得美又年轻,我不相信有哪个男的能抵抗得了你这个未来大舞蹈家的魅力。再说了,我觉得他今天看你的眼神并不单纯。”


    肖清禾的人生准则就是:只要自己想要的,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夺过来。


    “真的吗?”她有些希冀,又有些怀疑。


    “哎呀,听我的就是了。这样,你在朋友圈上多发点美美的自拍照,就不信你这颜值吸引不到他。”肖清禾拿过她的手机一顿操作。


    楚楚的朋友圈很少发自己的照片,最多就是发发一些风景照或者转发几篇文章,简直白瞎了她的绝世美颜。


    她今天穿了一件淡紫色的法式收腰碎花连衣裙,领口有些大,露出了好看的锁骨和纤细白嫩的脖子。


    她们选了一张今天逛公园时给她拍的一张半身照,她站在花墙下,闭着眼歪头轻轻嗅着边上的蔷薇,阳光从花丛中穿过,斑驳的落在她脸上。


    这张照片有些小清新又氛围感满满,肖清禾对自己的拍照技术很满意。


    最后一共选了三张,另外两张是她们俩的合照和今天吃饭的美食。配文:今天很开心~。


    屏蔽了一些不必要的人后,点击发送。一时收获了好多点赞和评论,她完全没有时间去理会。


    又给他发了一条信息:师哥,今天谢谢您了,改天请您吃饭。


    那边很快回了信息:行啊,要不就明天?


    楚楚:可以啊/呲牙。


    SX:那我明天来接你,十一点OK吗?


    楚楚:没问题。


    楚楚的幸福感在看到他给自己朋友圈点赞时,达到了顶峰。

    看了一眼手机,已经九点多了。她快速洗了个澡,涂抹上带有淡淡茶味的身体乳。又敷了个面膜,然后花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化了一个心机素颜妆。


    最后在几套衣服中犹豫不决。肖清禾看她来回的忙碌,颇有几分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


    最后是肖清禾帮她做决定,选了一条昨天刚买了嫩绿色吊带修身连衣裙,又在外面套了一件轻薄的白色针织短开衫。一头黑亮顺直的头发就披在身后。


    肖清禾故作风流朝她吹了一声口哨,“又纯又欲,完美!Go   girl,   go   get   him!”


    眼看时间差不多了,楚楚正打算下楼去等人,就收到了他的信息。她赶紧小跑着下楼,远远看着他的车停在宿舍楼下的银杏树下,而他就靠着车在那等着她。


    他今天居然穿了一件简单的纯棉白T-shirt配上黑色的休闲裤,一双大长腿随意交叠着。头发没有经过精心打理,几缕刘海自然的垂落在额前。


    整个人的气质和那晚的矜贵有略微的不同,显得阳光又帅气。说他是大学刚毕业都有人相信。


    这时候学生们正三三两两的去食堂吃饭,经过时总会偷偷的打量他。


    楚楚的耳边响起几个女生的声音:


    “这人是谁啊,好帅!”


    “他居然能把车开进学校来,难道是校董的儿子?”


    “是谁居然让帅哥等,我慕了!”


    ……


    楚楚快步朝他走去,突然又想到今天做的春梦,步伐不由又慢了下来,她觉得自己快自燃了。


    很快走到了他的身边,他给她开了车门坐进去后,顺手帮她把安全带扣上。


    啊!楚楚在心里尖叫,总是忍不住回想起那个梦,她知道自己的脸肯定红透了。


    桑旭上车后,有些好笑的问她:“脸怎么这么红,很热?”他把空调调低了两度。


    “有点。”楚楚不敢看他,用手虚虚的在脸上扇了扇。


    “今天很漂亮。”他看着她,毫不吝啬的夸赞。


    “谢谢。”她怀疑自己是不是打扮的太过了,这样他会不会看出自己为了见他特意打扮了一番?


    “去吃什么?”他又问。


    “师哥您定吧,我请客,当然看您的意思。”


    “你要当我是师哥,就别老是一口一个‘您’的叫我了,听着别扭得慌。”他伸手揉了揉她的头。


    “好……。”她的眼里亮晶晶的。


    他带她去了一家藏在小巷子里的饭馆。得知她喜欢吃海鲜后,他点了一份佛跳墙,加一份茄汁鸡肉,还有一个清炒时蔬和一份莲藕排骨汤。


    “作为舞蹈生,你平时在饮食上需要克制吗?”他有些好奇。


    “我平时没怎么控制,好像我吃东西不太会长胖,如果当天热量摄入过多的话,我就去操场跑两圈,基本上就没什么事了。”


    楚楚得意得像一只拼命摆尾巴的小狐狸,好像吃不胖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真是可爱极了。


    菜上齐后,楚楚也不扭捏,尝了一口佛跳墙里的鲍鱼,瞬间两眼冒出幸福的光,好鲜,好好吃。


    看她的样子,他有些好笑的给她夹了一块鸡肉。


    “这里的菜好好吃,你是怎么发现这么偏的地方的?”


    “毕竟比你多吃了二十年的饭。”


    她反驳:“是十九岁。”


    他挑了一下眉毛,似乎有些惊讶她居然知道,不过想到自己的信息在网上都能查到,又摇头轻笑了一下。


    “好吃的餐厅多了去了,以后带你都去吃一遍。”


    “真的吗?一言为定!”她的高兴溢于言表。


    真是个小姑娘,桑旭勾了勾唇,不过她现在在自己面前没有初时的拘谨了,这是个好现象。


    “我家的阿姨还是个精通八大菜系的厨神呢,有时间让她给你露两手。”他像是抛出诱饵的渔夫,在等着鱼儿上钩。


    她心里喜于他竟邀请自己去他家,但面上还要强作镇定,“那我到时候一定要尝尝。”


    两人吃好时已经十二点四十多了,她打算去买单的时候,才知道他已经付过了。


    “不是说好我请客嘛,你怎么能买单了呢?”她有些不高兴。


    “出来吃饭让女士买单呢,这可不是绅士作风。”


    “可是……”



    “好啦,你要请我以后还多的是机会,嗯?”他柔声哄着她。


    她一想,这样也好,总欠他一顿饭,这样她就一直有借口见到他。


    “你今天还有其他安排吗?”两人一边走出巷子,他一边问道。


    巷子比较窄,因为是周末,来往的人也比较多。楚楚突然被人撞了一下肩膀,不是很重,但她身子也轻微晃了一下。


    后腰被他的手扶住,不过很快就放开了。


    楚楚被他拉住胳膊往内侧靠墙走,他走到了外侧。


    她咬了咬唇,道了声谢。身体却因为他的触碰有种战栗感。


评论(1)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